1993年對 Laura 來說可說是重要的、關鍵的、值得紀念的一年!!

她在1993年2月25日以新人之姿,參加在米蘭舉行的 Sanremo Festival(聖雷莫歌唱節)的「最佳新人」項目,演唱她的 "La Solitudine" ( 孤獨 ),即以該曲獲得最佳新人寶座。之後即發行首張同名專輯 "Laura Pausini"【蘿拉普西妮】,這張專輯在該年幾乎都維持在義大利排行榜的 Top 10,並且在1993年年底前進入比荷盧三國的排行榜首位,接著也在法國發行了這張專輯。


下圖:Laura Pausini 獲得最佳新人獎



PS.棕櫚樹(應該是吧?!)與獅子似乎是 Sanremo Festival 的象徵物(好怪的說法),還蠻特別的,這棵樹與獅子在2006年的 Sanremo 舞台上可是超大的,真的很大,請參考本篇第二個影片檔。


既然拿了最佳新人,當然要來看看當年的表現囉 ^_^
以下即是1993年得獎前的演唱實況(因為頒獎後還有再唱一次啦!),畫質音質都不是很好,畫面是黑白的。而且說真的,當時的服裝跟髮型還真是頗「俗」阿,我第一次看這個檔案時還真是訝異到不行呀!


我覺得 Sanremo Festival 的舞臺及樂團與合聲有越來越豪華的趨勢,尤其是2006年的舞臺又大又豪華,合聲則都維持至少六位(1994年有八位),女性合聲的服裝也改穿較正式的小禮服,樂團人數似乎也有增加,樂團位置也由舞臺後方移到舞臺前方,位在舞臺與觀眾席之間。其實也不是要去做啥比較,只是 Sanremo Festival 的 Video 我有好幾個,多看幾次後就會忍不住去觀察一下。

有檔有真相,請看2006年3月4日舉行的 Sanremo,由 Laura Pausini 與 Eros Ramazzotti 對唱的 Nel Blu Dipinto Di Blu.



首張同名專輯的介紹就留到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