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租屋處樓下聞到濃濃的漂白水味 
我必須說我真的很討厭漂白水味...
聞了讓我整個人感覺很不舒服 

我會這麼討厭漂白水味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要從我的前室友(一位中年的阿姨)說起 

那位阿姨在餐廳工作 
她已經習慣使用漂白水進行消毒了 
而且她也不覺得漂白水味道很噁心 
這個習慣亦頻繁的出現在她的居住空間 

她每天用熱水洗廁所並用漂白水消毒 
廁所天天都充斥著噁心的漂白水味道 
我們的廁所基本上算是保持乾淨整齊的 
至少我跟其他室友想到就會刷刷廁所 
但是自從我發現阿姨使用漂白水的習慣後 
每天洗澡及上廁所都是一件痛苦又噁心的事 

除此之外,連廚房都難逃魔爪  Orz
竟然也用漂白水擦流理台的台面 
讓我超想罵髒話的 
靠杯~~漂白水有毒耶
結果在廚房洗東西或洗碗也變成噁心又痛苦的事 

跟她反應請她不要每天使用漂白水 
雖然有"稍稍"改善 
但也只是用量變少一點(而且還只是幾天而已) 
還是每天用漂白水  Orz
靠~~~是有多髒阿(翻桌)

阿姨常常開伙 
這也是一大問題  Orz
她每次煮完食物 
整個公共空間充斥著噁心難聞的味道...
害我每次下班回去都很害怕打開公寓大門...
因為那個味道會撲面而來... Orz
她的料理方式似乎也是比較油膩的 
結果我跟另外一位室友放在廚房的餐具都變得黏膩膩的 

阿姨在的那幾個月 
瓦斯費暴漲2-3倍 
因為她開伙次數超多 
且她洗澡不超過半小時不出來(洗澡+洗廁所)
其間幾乎不關水 (翻桌)
因為瓦斯費暴漲  
逼得我不得不觀察她的使用習慣   Orz

阿姨的作息也超奇怪的 
因為她餐廳的工作大部分是夜班,半夜才下班 
所以她常常半夜不睡覺....  Orz
我已經夠晚睡了,她比我還晚睡 
然後半夜看電視又開超大聲 
(我想應該是因為年紀大了聽力有變差)
嚴重干擾睡在隔壁房的我 
害我數次半夜臭著一張臉抱著一肚子火去叫她關小聲一點 
然後她有時明明三、四點才睡 
竟然七、八點就起來看新聞
真是夠了 

以上的問題都跟她溝通過數次(而且其實還有其他問題  Orz) 
但是並未見明顯改善 
所以只好由房東那邊來處理了 
最後的最後是阿姨搬走了 
雖然對她很過意不去 
但是她嚴重影響我們其他人的生活品質 
我們每天都活在噁心的味道中   Orz
我有一段時間常常覺得很鬱卒很煩躁...
為什麼我的生活要被噪音跟臭味不斷干擾 

就是因為有那數個月痛苦且令人抓狂的經歷 
我現在對漂白水超級無敵反感 
聞到就會想吐 
超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