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29日 
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 
我在新莊體育館用我的耳朵聽見米希亞
 



米希亞一開場就唱了讓人熱血沸騰的 "Into The Light" 
聽現場跟DVD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
聲音的力道跟中氣十足的感覺DVD根本沒法完全收進去









"Into The Light"
在之前的演唱會幾乎都是在演唱會很後面唱的
這次當成開場曲真令人開心 
演唱會之前在 歌迷所建的Blog 上有在猜測曲目
當時即有歌迷猜到開場曲也許會是 "Into The Light"
那時我心裡也猜這首會是開場曲 
因此演唱會當天一開場,我是既開心又興奮 
我竟然猜對了  


以前聽專輯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愛 "Into The Light" 這首歌
但在看過多張演唱會DVD的 "Into The Light" 後便超愛這首歌
因為實在是棒呆了!! 
極具穿透力的驚人高音 
歌迷爆滿的熱情 
燈光、爆破、彩帶  
而且在DVD中演唱這首時 Misia 已經又唱又跳一個多小時了 
但是從她的歌聲中完全感受不到喘氣與換氣 
身為一個高音控 
我只能說Misia太厲害了
(這篇好像變成 "Into The Light" 的心得文了  XDDDDD)
以下是歷年演唱會其中三場 Into The Light 的影片 
(也是 "Into The Light" 演化史  XDDDDD)
沒看過的人可以感受一下唷~~~ 
不過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DVD根本不是現場能比的啊啊~~~~
何況是這種又再經過壓縮的影片 

↓The Tour of Misia 1999-2000



↓The Tour of Misia 2004



↓The Tour of Misia 2007 - ASCENSION




這次演唱會上演唱的歌很多我都不熟
雖然有把買過的五張專輯拿出來溫習一下 
但是似乎效用不大 
不是沒印象就是想不起來歌名  Orz
雖然如此,副歌會唱的地方我還是會跟著唱 
Misia 也一直在帶動氣氛
因次演唱會整體氣氛一直都很High  
本人我也是超High
螢光棒搖了近2個小時 
時不時就大聲狂叫 
結果就是手酸喉嚨痛 


這是我第一次去聽售票室內演唱會
從來不知道原來演唱會的音量是如此大聲
震耳欲聾的音量讓我實在很想從會場出來
將近兩個小時下來
超級大聲的音量讓我的耳朵好痛
(除了音量很大聲之外,我也覺得音響效果有點差  Orz)

來說說讓我感到不滿意的地方好了
第一,舞台太小太普通,Misia與舞群跳起舞來都綁手綁腳的
跟日本的演唱會舞台差好多,大舞台才是王道啊 
第二,只有樂手3人(Keyboard*2 & 非洲鼓鼓手*1)、DJ1人
雖然之前就有看到新聞,知道 Misia 只帶了4位member
真的在演唱會上看到還是有點小小傻眼  (人好少)
因此在音樂演奏的部份讓我感覺有點空虛  >_<

↓舞台(蘋果日報的照片色調真醜)





至於舞群,雖然有7人,人數還是比日本的演唱會少
但是每個人的的表現都很棒 
我與同行的Leticia都會分心用望遠鏡觀察舞群 
大家都跳的很棒喔 
會跳舞的人看起來都很帥  XDDDDD
不過舞群一套服裝打天下實在太省成本了啦  

其實我不滿意的都是硬體的部份 
對於 Misia 的演唱則是給予滿分的肯定  
可惜遺珠之憾還是太多啦 
演唱會不到2小時就結束了 
好多想聽的歌都沒唱到  

演唱會中有出了一個短短幾秒的小插曲
Misia在演唱"Fly Away"這首時,音樂的部份有點跳針
但是她反應很快,馬上就接回正確的拍子 
我聽到音樂跳針時差點大笑  XDDDD

Misia 這次來台開演唱會也展現了十足的誠意
不但準備了一封給歌迷的中文信 (而且發音還挺標準的)
需要說話的地方也儘量說中文  
真的很有誠意哩!!  

因為演唱會的歌很多我都不夠熟 
所以就不對歌曲作個別的感想啦 (有夠混~~自踹) 
Into The Light、Escape、It's Just Love、Everything 是我比較熟的
當 Misia 唱到 "It's Just Love" 時,我好感動 
就是這首歌讓我愛上她,這是我最愛的歌之一 
也是這首歌讓我買了她的 Love is the Message 專輯





聽說 Misia 明年可能會再來台灣開演唱會
希望這個小道消息能夠成真 
我一定會再去聽演唱會的 (握拳)

如果有機會、有可能,我更想去日本聽 Misia 的演唱會
等我哪時想去日本玩時,再挑有巡迴演唱會時去玩好了 XDDD





演唱會曲目
01.Into The Light
Hip Hop Medley
02.以心傳心 (新曲)
03.Back Blocks
04.Escape
05.Don't Stop Music!
06.めくばせのブルース (閃爍藍調)
07.Future Funk
08.Groovin' 
MC(舞者、樂團介紹) 
09.Sunny Day
10.Any Love
11.そばにいて... (伴你左右)
MC(給台灣的一封信-中文) 
12.太陽のマライカ (太陽的天使)
13.It's Just Love
14.TYO
15.Melody
16.Fly Away
17.LUV PARADE (愛的行進)

Encore
E1.Everything
E2.陽のあたる場所 (陽光照耀的場所)
E3.つつみ込むように... (深情包圍)
MC(Thank you)
E4.LUV PARADE

W-Encore
W1.Song For You

※後記:Lag一個多月的心得終於寫完了,其實之前就寫了一些,但是一直都是草稿狀態,這次終於乖乖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