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工作地點位在新店山腳下 
雖然挺偏僻 
但是卻擁有自然美景 
每天騎車上班都覺得有風景可看真好(如果不要有討厭的公車與大卡車就更好了)  
群樹環抱、綠意盎然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下圖是餐廳旁的小溪一景  
不知道是不是新店溪的支流 (?)   
平常溪水(到底該算溪還是河啊?)很淺、很清澈  
如果遇上下大雨水量就會增加並且變的黃濁  
常常都有想下去玩水的衝動  
不過在這邊工作好幾年還是沒這樣做過   XDDD
要上班要怎麼玩啦(真的去玩應該會被唸吧   XDD)
下班後再去玩又有點怪 


 


這是小溪裡的魚 
拍這張的時候是正中午,太陽好大 
水面反射陽光 
因此不是很好拍 
我在橋上一直在調G9的ISO值、快門與光圈  
想要調到適合的數值 
好不容易有拍到一張比較清楚的 



從停車場看出去的一景
 


接下來會有清楚的蜘蛛照片喔
不喜歡或害怕蜘蛛的人請離開   XDD



本篇的重點來啦-人面蜘蛛(應該是啦  XDDD)
這是在後門停車場旁邊拍的 
因為位在山腳下 
樹木、植物種類很多 
環境尚稱幽靜 
因此常常可以看到手掌般大的人面蜘蛛 
有一陣子我每天中午的休閒活動之ㄧ就是觀察餐廳前的人面蜘蛛還在不在 
甚至還做了實驗 
拿小樹枝丟到蜘蛛網上觀察牠們的反應
(好孩子不要學我   XDD)
人面蜘蛛會把黏到小樹枝的蜘蛛網弄掉   XDD
然後再把蜘蛛網補起來  

下面的照片因為距離不夠近  
加上牠位在有陰影的地方 
所以雖然太陽很大  
仍然是不夠清楚  
(我忘記試開閃光會不會比較清楚了....  OTZ)

已經用六倍光學變焦拉到最近了
但是還是只有這樣....  
這應該是牠的腹部  
背部拍不到(因為牠是腹部對著我) 

 

 

 

 


下面四張則加用了2倍數位變焦   
果然有清晰了點 

 

 

 

 



08/11更新人面蜘蛛照片 XDDD
這是8月8日下班時間停車場的機車騎走後,我蹲下來拍的 
所以角度不太一樣(上面的照片都是彎著腰著拍的) 
下午的太陽也換了位置 
光線來源的角度也不一樣 
這個時間拍的蜘蛛身體顏色較清楚  
只是當天下午有點風,蜘蛛網一直隨風飄搖  
所以照片有點糊掉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