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要講鬼故事,而是要說一個三歲小孩生氣的事情。

一切得從九月下旬的週末說起。
九月下旬的星期六早上,
我堂姐帶著她三歲的小兒子融融跟我伯父(堂姊的爸爸)
搭機回她澎湖的婆家住兩天,
並在澎湖採買一些海鮮帶回太平販賣。

當融融從澎湖回台中後,
就跟他麻麻說他要打電話給我,
他在手機裡用口齒不清的童音很開心的跟我講他有搭 orange 的飛機 (立榮航空的飛機是橘色的)、
很貼心的交代說去海邊玩水要把褲管拉高才不會濕掉、
澎湖風很大阿姨妳要多穿衣服喔。

融融去澎湖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那邊的白色大風車,
因為澎湖風很大,風聲聽起來就是「咻~咻~咻~」的,
他大概用了一分多鐘開心地、用力地描述「咻~咻~咻~」、風車轉轉轉、「咻~咻~咻~」給我聽,
真是好可愛好可愛哩~~

悲慘又好笑的事情發生在10月1日星期日的晚上。
這晚融融又叫他麻麻打電話給我,
說著他吃龍蝦、吃螃蟹、麻麻被螃蟹夾到手結果流血、orange 的飛機跟 blue 的飛機等事情,
然後阿然後~~
他接著開始說風很大「咻~咻~咻~」,
於是我就說「咻~咻~咻~」上次講過了,你要不要講別的啊,
這個可愛的小朋友就用口齒不清有鼻音的童音回答我說:蛤...「咻~咻~咻~」上次說過了喔?
他說完後,電話兩頭的堂姊跟我都沒良心的大笑,
接著他開始安靜下來,
然後他就生氣啦~~~
他滿腔的熱情被我的一桶冷水澆熄啦~~~XD
唉唷喂呀~~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想浪費電話錢咩。


他完全不想理我,
我堂姐打給我妹或另一個堂姐聊天,
他也不想講電話,一直在生氣。

沒想到到了隔天星期一晚上,
他還是在生氣,
哪家的三歲小孩這麼容易生氣的阿~~(融融你才三歲耶)
一氣就氣了兩天~~

我還真怕融融會記恨一個月,
今年過年跟我堂姊一起帶他撘電車去彰化(就只為了搭火車而搭火車 XD),
搭火車去玩這件事他就一直記著,
誰跟他一起去也記得清清楚楚。 
小孩子記性這麼好作啥呀!

融融啊~~希望我回台中後,你就不生氣啦,不然我很可憐耶。

謎之聲:小小年紀已經展現處女座的固執了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