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4日(六)下午
在南港成德國小有一個足球活動-歐洲國家友誼盃 
(EURO 2008  Friendship Soccer Tournament)
是由奧地利觀光處與瑞士商務辦事處策劃的活動  
這兩國也是2008年歐洲國家盃的主辦國 
共有9隊在台歐洲國家的朋友參加
分別是瑞士、奧地利、義大利、法國、荷蘭、芬蘭、德國、俄羅斯及英國 
加上台灣共有10隊


這次友誼賽是室內5人制的比賽
每場12分鐘
(借用成德國小的體育館)
加上守門員共有6人
各隊不乏數位四、五十歲的大叔、杯杯們 
只有台灣隊通通都是年輕人 
而且人數眾多 
據義大利文課老師 Dorina 跟我說好像至少有十多人

我找了喜愛足球的同事與我ㄧ起去玩耍 
我們約在後山埤捷運站見面  
在捷運板南線上時我旁邊站了一位外國杯杯 
看起來就是有點年紀了  
所以後來有空位時我就問杯杯要不要坐 
他笑著說不用 
又過一會我開口問他是不是要去成德國小  
還真的是要去咧 
我們在捷運上聊了一下 
這位杯杯是瑞士人 (以德語為主的)
今年69歲,已經來台灣38年了
杯杯的中文說的還不錯呢  
後來到站後就一起走過去  
到成德國小後我們就各自行動了 
也忘了拍張照紀念一下  XDD


這天沒有拍很多照片 
因為我是去湊熱鬧的     XDD
所以沒有認識的人  
一開始幾乎沒有什麼拍照的欲望  
就是單純的看眾人們踢球   XDDD

後來義大利對法國時
同事在旁邊喊著義法大戰是傳統好戲  
再加上因為我們兩人都比較喜歡義大利 
所以這場看的比較認真 (完全就是偏心啊)   XDDD
義法兩隊真的踢得不錯  
兩隊的射門次數都不少 
守門員的表現也都不錯,紛紛將射門擋下 
因此讓我注意到了義大利的帥氣中年守門員大叔  XDDD
開始把相機拿出來拍  
結果沒多久法國隊就進球了
吼~~~有沒有這麼巧啦  (是我帶衰嘛....  Orz)
最後義大利以0:2輸給法國  


這位就是義大利的守門員 
真的是挺帥的  
因為表現不錯加上是帥氣大叔 
就成為我當天拍照的主要對象 XDD


再來一張


義法比賽結束後我用手肘撐在欄杆上檢視剛剛拍的照片  
沒想到從下面飛了一顆球上來 
差個50公分左右就K到我的相機  (抖~~~~~)
臭俄國人你如果K到老娘的相機我一定要叫你賠我  
我跟同事都趕快閃到欄杆後的座位上  
嚇死我了~~~
真的是餘悸猶存~~~
真的K到我的G9我一定會哭出來
我的14500元~~~
還好老天有眼,沒有欺負我 

另外一位拍照對象是奧地利的守門員杯杯 
我猜應該快70歲了吧 
當天也是手腳並用賣力守住球門  
也為奧地利擋住不少球  
有幾球還是撲在地上擋住  
杯杯實在是太猛了,給你100分!!! 

因此只要他擋下球就全場報以熱烈歡呼與掌聲  
被進球時也是大家一起唉 
真的很有趣哩!!!   XDDD



沒戴手套的守門員...
空手擋球真的很痛捏~~~


沒有義大利大叔與奧地利杯杯的空檔我拍了義大利的座位區
整個就是綠油油一片....  Orz
當天義大利是綠球衣配紅球褲....紅配綠實在很難好看起來....
還是藍色好看啊 


紅配綠.....  Orz



我後來把照片拿給 Dorina 看
她說守門員叫做 Luca,大約40歲左右
還笑說我真的拍了一堆 Luca 的照片   XDDD
就...真的很帥咩!!!


這天的活動有兩人受傷 
瑞士與義大利各一人 
還好不是骨折 
但是也不是小小的擦傷或撞傷之類的 
好像是類似脫臼之類的   >"<
眾球員都只是踢好玩的,沒有經過長期的練習  
這樣其實很容易受傷啊 
足球的身體接觸多 
用腳踢球的力道也大於用手丟球 
其實還蠻暴力的 XDDD

整個活動持續到下午6點多吧
不過我4點左右就先離開了
也因此沒有碰到因為上課晚來的 Dorina 老師
有一點可惜.....  

最後的冠軍是台灣隊

明年再有類似的活動再去湊熱鬧好了
還蠻有趣的   XDDD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fannelai/13925919/1 
我很認真的每張都加了說明哩!!  
不過因為場地亮度不足且是動態活動  
照片實在拍的很不好  Orz
不是有點糊掉就是雜訊很明顯......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新聞  
順手貼一下好了 XDD

【王毓健╱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熱戰方酣,主辦國駐台單位奧地利觀光處、瑞士商務辦事處也策劃系列活動-歐洲國家友誼盃(EURO 2008 Friendship Soccer Tournament),將於明午在台北市成德國小開踢,免費入場,還可另以50元買抽獎券,搏頭獎維也納或蘇黎世來回機票。主辦單位表示,抽獎券銷售收入將捐給台灣慈善機構。
奧、瑞兩國駐台單位在歐國盃開踢前,聯絡外交部和歐洲各國駐台辦事處組隊,包括台灣、瑞士、奧地利、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俄羅斯、英國、瑞典共10隊參加。各國代表隊多由辦事處員工、僑民組成,台灣隊則由外交替代役男組軍。比賽踢7人制室內足球,每場12分鐘。 
新聞來源:壹蘋果運動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